信息中心★★★★★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团费收缴及团籍注册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498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费收缴及团籍注册的工作,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试行)》(川文理团〔2018〕32号)和《“众筹制青春助困金”管理办法(试行)》(川文理团〔2017〕31 号)的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新生团员组织关系接收

       1.线下团籍审查、收交、整理

       各团总支要认真做好新生团员的团籍审查工作,按要求核实团员团籍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团员身份,核对无误后接收新生团籍材料,如实填写《新生团籍材料移交单》(附件1)并由新生本人签字确认,与“智慧团建”系统同步衔接,新生团员证由二级学院团总支统一在“组织关系转接”栏后,填写转入时间并加盖团总支章。

       各二级学院按班级、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整理团籍档案,并在每一份团档案封面右上角用铅笔注明其专业、学号、姓名。务必与附件1数据信息一一对应后,于11月27日前移交校团委(如有团籍材料不完整,请完善后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移交)

       2.线上“智慧团建”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各团总支应100%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相应团组织,完善组织信息,并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10月31日前,要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操作指南和常见问题,可参见https://zhtj.youth.cn/zhtj/登录后的右侧“工作通知”栏)

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

       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收取2017、2018、2019级团员的团员证,以学院为单位汇总至校团委进行盖章注册,注册时间填写盖章当日。

三、团费和众筹制青春助困金的收缴

       各团总支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督促各团支部完成团费(每人每学期1.2元,团员必须缴纳)和众筹制青春助困金(每人每学期6元,自愿缴纳)的收缴工作,准确填写台账《四川文理学院2020-2021-1学期团费等收缴信息名册》(附件2),对照台账核对无误后,联系团费管理员邱萍18081788843通过支付宝方式完成线上交纳(转账需注明:二级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并10月30日前将附件2的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524372004@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弘德楼1001办公室团费管理员邱萍,并领取收款单据

四、团员证补办

       1.团员本人申请。对团组织关系转入我校的团员,团员证遗失的,申请人填写“团员证补办申请表”(附件3),交至组织关系所在二级学院团总支申请补办。

       2.二级学院团总支核实申请人团组织关系是否转入,并对补办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填写“补办团员证汇总表”(附件4),并加盖本团总支公章。(建议将2020年新发展入团的团员一同汇总办理,备注即可)。

       3.以二级学院团总支为单位将签章完善的附件3、附件4及申请人1寸证件照1张和5元工本费,于10月30日前联系邱萍18081788843办理。

五、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强化各二级学院组织部责任落实。

       2.新生团籍档案接收、团籍注册、智慧团建的具体办理时间等未尽事宜以校团委组织部通知为准,联系人:秦瑚屿18282285636.

附件:1.《新生团籍材料移交单》

          2.《四川文理学院2020-2021-1学期团费、众筹制青春助困金收缴信息名册》

          3.《四川文理学院团员证补办申请表》

          4.《四川文理学院补办团员证汇总表》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