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5182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学社衔接”工作,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问题,保证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顺利转接,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团籍档案清查归档工作

对移交至校团委的现有毕业生团籍档案清查工作从6月4日开始,如有毕业生补交团籍档案,请各二级学院在清查时段送至校团委。团籍档案经学院清查、校团委复核后移交档案馆并装入毕业学生学籍档案。各二级学院须安排专人负责,并于2020年6月3日上午12:00前将负责人信息(学院+姓名+联系电话)编辑短信发送至校团委雷颖琪老师。

二、“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转接工作

各团总支需及时了解每一位毕业生团员去向,严格按照《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督促并确保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升学和参军入伍毕业生可延期至9月30日,转出发起率达100%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整个团组织关系转出,转出成功率达100%

三、团组织关系线下转出工作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办理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时, 应开具转接介绍信,不能仅凭团员证转接团员组织关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为毕业生团员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介绍信时,团员本人须提供“智慧团建”系统转出申请界面截图(国内升学团员除外),团总支审核后方可根据《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方法》(附件2)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填写《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附件3),待毕业生全部转接成功后,115日前将《备案表》纸质版交至弘德楼10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2790023@163

(二)团员证转出手续团总支根据毕业生返校情况,组织收取本单位毕业生团员证并盖章,未返校毕业生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委托他人代办。盖章时,须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填写内容:于2020年6月因毕业/升学,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0年6月)。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各级团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重大考验。

  (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发挥好“学社衔接”的源头作用,切实掌握毕业学生团员去向,加强与地方团组织之间的联系沟通,及时完成转出、转入工作;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承担起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具体责任,主动做好转接各项工作。

  (三)严肃纪律,强化考评各级团组织不得拖沓延迟,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社衔接率”将纳入本年度各二级学共青团工作考核重点指标。

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以做好“学社衔接”工作为重点,按照“两个专门”(召开专门工作部署会、组织专人负责推进)要求,按时完成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线下转接各项工作任务。 

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雷颖琪老师(短号:611822)。

              

附件:1.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2.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样式及填写注意事项

3.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

4.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