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申报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项的通知

时间:2019-10-2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72次 【打印】

各二级团组织: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等七个方面,组建了21支社会实践团队,同时深入发动广大学生利用暑假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社会调查等自主实践活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实效。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现决定开展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学校《学生奖励实施办法》川文理[2017]28文件规定,此次活动共设置五个奖项。

一、优秀组织

       奖励活动开展情况整体较好的学院团总支5个。学院党政领导重视,统一部署,并在人力和财力上给予积极支持;活动组织好,工作方案完备,发动动员广泛,过程管理严谨,学生参与面广;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能够紧密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策划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取得了切实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并取得一定的培育成效;宣传报道及时,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争取社会支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

二、优秀实践项目

       优秀实践项目奖5个。表彰活动成效显著,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且成员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精神的团队。

三、优秀指导老师

       优秀指导老师奖5名。表彰精心组织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切实作用的优秀指导老师。

四、优秀实践个人

       优秀实践个人若干。表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服务意识强、吃苦耐劳并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能为其他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活动中有突出成绩或对团队完成实践任务有较大贡献的个人。主要以团队老师推荐为主,团队人数20人以上推荐3名,20人以下10人以上推荐2名,10人以下推荐1名。

五、优秀图文作品

       优秀图文作品5个。表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的感悟体会类文学作品和摄影、微视频等影像作品等。

请各团队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申报表》电子版于10月24日(星期四)16:00前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张登伟处,电话13320785916  qq:2570743656。纸质版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后交至校团委1003办公室。前期校团委已经收集了较全团队资料,涉及到个人部分,请团队个人在规定时间踊跃提交材料。

校团委组织专家进行全校终评。




附件:四川文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奖励申报表.docx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