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2018年“暖冬行动•助你回家”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2-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156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寒冬来临,期末将至,为缓解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困难、御寒困难、学习困难,把关心和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落到实处,校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暖冬行动•助你回家”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资助对象: 

本学年度未获得奖助学金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资助但温饱仍有困难的学生、家庭突发变故的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及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形式:

对因经济困难难以回家过年的少数民族同学及偏远地区的学生,用我校“众筹制青春助困金”公共经费报销回家火车票。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19年1月5日,各团总支深入广泛摸底调查,掌握需要特别资助学生具体情况,确定帮扶2~3名对象(合署办公学院按一个学院计算)。 1月5日前,将推荐名单(附件)纸质、电子材料报莲湖校区行政楼团委1003办公室,在团委网站公示后进行资助。

       四、注意事项: 

1. “暖冬行动•助你回家”要坚持全面筛查,资助特困的原则,力争让特别困难的同学得到此次帮助; 

2. 少数民族学生优先(各学院至少申报一名少数民族同学);

3. 推报同学应已缴纳2018年上下学期“众筹制青春助困金”;

4. “暖冬行动•助你回家”主要资助动车二等票、火车硬卧或硬座、汽车车票费用,提供银行卡号,凭车票和学生证复印件予以报销。


      尽事请联系1003办公室        联系人:王晶       电话:6677。


附件一:四川文理学院2018年度“暖冬行动•助你回家”推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