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05 作者:宋一恒 来源: 阅览次数:5104次 【打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会干部队伍的持续健康发展,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提高部门成员团结力、凝聚力以及影响力,让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成绩优异、乐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团学工作中来,特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四川文理学院全体学生。

二、选拔要求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实行公示制度。

三、竞聘岗位(按照部门需求设置新老区名额分配)

办公室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大学生权益中心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学习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全媒体中心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文艺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外联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留学生工作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四、竞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诚信守法,中共党员、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优秀学员优先。

2、在校大二及以上年级。

3、竞聘各位干部的人员,需有一年或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

4、熟悉学生会工作,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协调和创新等能力。要有全局意识,突出的工作能力。

5、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思想要求进步,严于律己。

6、所有竞聘成员在20172018学年必修课成绩中原则上不能有不及格现象,要求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

7、热爱学生会,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热情,能协调好其他部门的工作,按时、优质、高效的完成任务。时刻保持较高的工作激情,克己奉公,具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8、遵纪守法,模范执行《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五、选拔流程

1、申请报名(95日——96日)

参与竞聘的报名者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填写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按期将报名表交至学生会,逾期不再接收。(报名表见附件)

新区报名方式:

在团委官网下载附件,填写报名表,打印好并交至团委1001办公室。

老区报名方式:

在团委官网下载附件,填写报名表,发电子档至邮箱:1964697680@qq.com

(老区交电子档的同学须备注好学院和姓名

2、资格审查(96日报名结束后)

报名截止后,团委将对全部参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过程接受全校学生监督,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干部候选人将在QQ群公示并短信告知,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参加面试答辩和笔试考核。

3、竞职演讲(通知参加面试人员,97日和8日进行面试)

面试答辩分为竞聘演讲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演讲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工作经历、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竞聘演讲限时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限时2分钟。面试答辩环节要求竞选者准备充分,要求脱稿演讲。面试答辩过程中,各部门评委采用投票制,按照各部门人数以及竞选比例进行竞选投票。

4、笔试(99日)

笔试内容主要为笔试内容为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学联改革相关内容,主要针对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考核。

5、迎接新生表现(考察项目)

主要针对干部积极性和工作能力态度的考察。主要从值班情况、服务态度、思想品质、着装要求等方面进行考核。

6、公示录用

根据竞职演讲、笔试阶段成绩和迎新招生表现,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后确定各职位拟录用人员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命。

六、考核小组
组 长:于贵
副组长:付琼瑶 宋一恒

组 员:史佳铖 王迪 王思佳 吴佳恒 李晟宁 杨松柏 郑雁

七、纪律监督

1、选拔任用学生干部,必须严格按照《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实施,实行责任追究制,对违反相关规定、营私舞弊人员,追究其相关责任。

2、纸质版材料于96日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行政楼1001办公室。

3、学生干部监督考核领导小组设立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

电子邮箱:scwlxyxshdz@163.com

举报电话:0818-2790023,2790024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

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