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激扬青春:第十二届摇滚音乐节点燃冬季激情

时间:2023-11-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5463次 【打印】

11月2419:00,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二届摇滚音乐节在莲湖校区音乐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承办。活动突出“激扬青春 逐梦前行”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梦的价值追求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程碧英出席活动。


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活出热爱的红,让一生花开成画花落成诗的《埋淌乐队拉开音乐节的帷幕,四位主持人宣布第十二届校园摇滚音乐节正式开始。原创歌曲《亢龙有悔》激情澎湃表达作为大学生作为新青年的态度引爆现场气氛。第三象限乐队演唱的歌曲让我们拾起对生活的勇气,感受独有的浪漫。在浪潮般的掌声中,邀请到的校外嘉宾《沙丁鱼乐队 闪亮登场,搏得一片喝彩。随后观众情绪高涨,民谣摇滚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月莱乐队》,希望像球状闪电一样可以穿透墙壁直击内核无惧风雨屹立坚强的《球状闪电乐队》,用音乐诠释内心的世界的《群青乐队轮番上阵,激情四溢的演唱,彰显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掀起一股又一股摇滚浪潮,特别是音乐与演艺学院的李黎霞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歌曲Unstoppable》彻底观众进入摇滚殿堂音乐海洋,感受到音乐所带来的希望和力量。最后,全体演员为我们共同唱响《星辰大海》,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去爱温热璀璨的星河。


强有力的节拍,动感时尚的旋律,喧嚣激昂的摇滚盛宴在欢呼声中结束,但是同学们喜欢摇滚、喜欢音乐的心却永不停歇。

    活动结束后,各个乐队一致表示“因为爱音乐才走到一起,希望能够把音乐带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音乐中来。”


活动前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到音乐节,同学们通过参与集赞兑奖活动,赢取各种各样的有意义的纪念品。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顺利,学校武装保卫部(加强了安保措施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和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招募了大批青年学生志愿者,确保了活动安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