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校团委组织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6194次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部署要求,推动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1月17日,四川文理学院专职团干部和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前往邓小平故,开展“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凝聚青年奋进力量”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等地,通过讲解员详实讲述和观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文献档案,更全面地了解了邓小平同志的一生,领略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建立的丰功伟绩。活动中,全体人员在邓小平像前敬献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庄严的誓词激励团干部和“青马工程”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对党承诺,保持对党忠诚,凝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力量。宣誓仪式结束后,青马学员代表分享了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小平同志生平事迹,感受领袖风范,感悟伟人思想

随后到思源广场参观学习,师生更加懂得了“饮水思源”和“发展才是硬道理”,永远怀念小平同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团干部和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汲取革命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