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达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品牌发布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11-0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709次 【打印】

为提高无偿献血社会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助推达州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日,2023年达州市“热血青春、助梦未来”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品牌发布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共青团达州市委市中心血站等市级部门领导和达州市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徐晓宗代表学致辞,对达州市中心血站长期资助贫困大学生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用爱心和热血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呼吁社会各界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为挽救生命献上爱心,用热血架起生命之桥。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冰玉强调,一是要携手推动无偿献血宣传“全面开花”。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号召、引导、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二是要携手促进无偿献血合作“握指成拳”。市中心血站要主动与各大高校沟通合作,加快搭建大学生无偿献血双向交流互助平台,联合打造校园特色爱心献血品牌,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携手开拓无偿献血事业“美好明天”。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无偿献血行动的响应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传递献血爱心。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奖金,来自四川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的王亚飞同学作为助学金获得者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无偿献血的感受,表达了青年学生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品牌介绍、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图片、献血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热血青春、助梦未来”达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品牌是全省首个以无偿献血助学冠名的品牌。下一步,达州市中心血站将持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助学活动,继续引导更多的高校师生投入到无偿献血、奉献社会的公益活动中去,同时带动整个社会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