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62次 【打印】

为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提高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工作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0月25日,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成华军、社会实践与社团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艺川,社团管理服务部成员和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华军书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希望全体学生社团骨干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学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办学精神,讲政治、讲学习、讲实干、讲团结、讲奉献深入了解社团成员诉求、愿望,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增强社团凝聚力向心力,丰富青年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文理好青年。


张艺川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学生社团工作手册》,重点讲解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方法、社团年审流程等,希望切实加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推动学校社团高质量发展


社团管理服务部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工作职责进行详细介绍,提出本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优秀社团负责人在会上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社团管理的经验



交流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张艺川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通过培训,学生社团骨干表示,要切实担起职责使命,认真学习文件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发挥好社团育人功能,努力让社团成员展现青春风采,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