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二十四届“修身·成才·报国” 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0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762次 【打印】

10月30日,学校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以“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学校党委书记黄涛、党委副书记朱兴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赛、复赛和选拔推荐,共有15位选手进入本次比赛决赛。比赛在15位选手和大学艺术团成员带来的集体唱《天耀中华》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15位选手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求索的事迹,讲述红色故事,抒发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比赛中,选手们意气风发,饱含激情,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以身边真人真事切入主题,用各自独特的风格,独到的见解,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讲述了一个个关于修身、成才、报国的故事,深刻诠释着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唯有修身律己、博学成才,才能让青春和热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谱写壮丽诗篇。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获得一等奖的是文学与传播学院王虹雨和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毛宏宇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中华传统文化学院饶舒瑶智能制造学院徐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严何蕊数学学院李新萍教师教育学院刘珊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财经管理学院彭莞芸美术学院张倬音乐与演艺学院李佳佳体育学院孔维熙化学化工学院黄可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何欣康养产业学院医学院朱星宇外国语学院李燕宏同学。通过网络投票,美术学院张倬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全校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本次比赛由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涂德祥教授、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主任陈官章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小奎教授、档案馆馆长丁竹教授、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吴晓燕教授、播音主持专任教师白海教授、四川文理学院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曹现龙担任评委。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评委专家白海教授对比赛现场选手表现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