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第107期大学生讲坛“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6129次 【打印】


10月26日19:30,我院第107期大学生讲坛于莲湖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此次大学生讲坛邀请到了20级1班的邹晰担任主讲人,主持人为周佳丽。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辅导员刘欣蕾以及22、23级各班同学。

主讲人邹晰,中共党员,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第八届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有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先进个人等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现任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党员突击队成才表率岗位共产党员。本次讲坛,邹晰学姐首先以自己高中到大学的蜕变历程为例,展开话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胆量,树立信心。紧接着,她分析自己在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的学习成绩和成果,总结得出“预则立,不预则废”的观点,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考证计划,重视学习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随后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实用学习书籍及各类学习软件,意在帮助大家丰富涵养,提高学习能力。邹晰学姐提到,同学们应当让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变得更具意义,争当学生干部,提升自身能力,积累经验展示自我;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和实践,勇于走出象牙塔,提高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并丰富社会经验、拓广人际关系。她建议同学们要做好短期和长期规划,打破信息差,确立前进目标。即将毕业之际,邹晰学姐也正在朝着成为优秀教师的目标前进。最后同学们就学习上的困惑进行提问,邹晰认真解答。讲坛结束后,刘欣蕾为邹晰颁发证书以及主讲人纪念品。

本次大学生讲坛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尤其是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清晰地了解专业学习内容,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向,明确长远学习目标,使在座同学都受益颇多,也鼓励了同学们更加坚持努力地向目标前进。

撰稿:巴俊微                          编辑:刘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