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季“品味书中经典,恰是百年风华”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6132次 【打印】


10月是爱国主义教育月,为促进外院学子们勤读书的好习惯,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于10月26日晚上7点在博文楼319教室开展第二十三季“品味书中经典,恰是百年风华”读书分享会。

据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兼2023级辅导员张宇慧、书记主席团成员、部分202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分享人为高梦拉,主持人为杨智慧,分享书目为李舫的《中国十二时辰》。

《中国十二时辰》以十二时辰为主线,用精致且温暖的镜头画面加以文字注释感知、诠释中国人文地理的博大与美妙,在画面里的自然风物的时空转换中品读传统文化中包含的智慧和深情。这本书集摄影作品、文化随笔于一体,摄影作品兼具诗情画意与人文关怀,文化随笔清新隽永,婉转缱绻。

在分享过程中,高梦拉和杨智慧分别从创作背景、作品简介、作品目录、作品鉴赏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之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相探讨,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读后感受,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读书分享会聚焦于《中国十二时辰》中描绘的十二个直达人心的脱贫故事,使同学们对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这两个历史主题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与更加直观的感受,成功帮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中的动人故事,回顾其中蕴藏的中国智慧,从而更深入地感悟党实现伟大复兴的矢志不渝,牢记身为青年肩负的重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始终坚持涵养爱国之情,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谢梓艺                                                                            编辑:刘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