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读书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5 作者:何思思、周鹏程 来源:万萍萍 阅览次数:3268次 【打印】

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青马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0月18日下午,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读书会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成华军、社会实践与社团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艺川和第十三期青马学员参加读书会。宣传委员王虹雨主持读书会。

青马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通过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每位学员分享学习所感、所悟、所获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

学员周嘉乐说,在毕业的关头,我们毕业生应该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及时在升学和就业中做好选择和调整,处理好升学与就业和就业与择业的关系,努力去避免“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处境,主动去探寻自己的奋斗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学员江开贵说,我是一名公费师范生,在今后我将更多的参与到支教活动当中去,努力提高自身品质、道德修养,努力成为一名人民需要的教师,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负我所接受的教育,以我点点微光,汇聚乡村教育之星火,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把论文写在讲台上,写在黑板上,让贫困家庭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负党和国家的栽培。


成华军书记领学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来川调研并参加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读书会的重要讲话要求,分享阅读习近平著作《论党的青年工作》的收获感悟,要求青马学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带动身边青年一起学习,发扬优良学风,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培养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兴趣,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青马学员要走进团支部进行面对面宣讲,引导团员和青年把理想追求、人生目标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深刻认同上,把正成长航向、确保行稳致远,在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