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涂德祥教授慰问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莲湖东区入住学生

时间:2023-09-02 作者:李越 来源: 阅览次数:8420次 【打印】

9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涂德祥教授到莲湖东区慰问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入住学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维、副院长向文军,全体专职辅导员同行。

涂德祥对化学化工学院新搬迁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慰问,对学生的“生活、情绪、学习”表达了真切的关心,对学生关于宿舍“网络信号、热水、公共设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慰问过程中,涂德祥用诙谐有趣的语言与每一位学生进行和谐探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新校区的良好条件,刻苦学习,为理想奋斗。

慰问结束,涂德祥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宿舍搬迁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学生工作相关教师及辅导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作为辅导员既有指导也有引导作用。对于新搬迁学生,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工作。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理解学生情绪状况、了解学生实际需求,换位思考,合理合规解决问题。涂德祥强调,辅导员队伍一定要发挥我们的“一张嘴”和“两条腿”的作用,深入学生群体,走进学生的心灵,针对不同群体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多观察、多与学生交心谈心,采取多元化的工作方式与学生交流,多用心多用情。他勉励青年学工团队工作一定要带着激情与热情,多关注学生,一旦学生有什么问题,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