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9-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068次 【打印】

9月8日上午,四川文理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会议。


徐晓宗指出,社团工作是学校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高校学生社团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相关部门既要加强管理,更要引导和培育。他强调,召开这个会议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就是要把学校制定的文件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发生上面定的和下面做的两个样。学校党委把学生社团工作纳入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格局进行谋划部署,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从经费、人员、场地、待遇等方面给予保障,同时建立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学生社团,强化党对学生社团的政治引领和组织管理,明确学生社团的政治属性。针对当前学生社团及工作存在的问题,徐校长提出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学生社团管理中,不断保持和增强学生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组织育人作用;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充分发挥社团指导教师的作用,对学生社团现场化、实质化、具体化的指导;三要积极打造品牌,突出特色、提高层次,着力创建品牌社团和品牌活动,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加强规范管理,守住守牢意识形态和安全底线,完善学生社团管理制度,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


会上,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张艺川老师汇报了新申请成立学生社团、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和指导教师申请变更情况。

12个新申请成立学生社团负责人现场答辩,经评议委员会评议,拟同意成立凤凰文创社、创意手工社、寻艺美学社、岗坚巴·藏舞文艺社、乡村绿色治理科创协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协会、大学生建筑(业)协会、“植得”花艺社、弦乐协会、Dark Horse马拉松社12个学生社团,同意8个社团指导老师变更。

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委员、新申请成立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和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