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团学干部6月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11 作者:何杨 来源: 阅览次数:8027次 【打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团学干部综合素质和协同配合能力,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干部开展了6月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团学干部们从学校出发,按照既定路线前往达州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古代达州》《近现代达州》《当代达州》三大基本陈列以及许许多多的馆藏展品,更深入的了解到达州几千年来人文历史的发展和变迁以及伴随着伟大祖国的腾飞,勤劳智慧的达州儿女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随后,同学们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周永开》。影片讲述了周永开从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在任期间冒着风险顶压力查办案件,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离休后推动达州万源市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动老区人民规模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等重要事件与经历。大家跟随电影,再次深刻认识了周永开这位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风骨的共产党人。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周老革命为学习榜样,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努力弘扬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良传统。

活动最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参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并对团总支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锤炼了团总支学生会部门与人员之间的合作共进精神,还增强了彼此的信任和理解。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团学干部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