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 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党课活

时间:2023-06-09 作者:邱钰杰 来源: 阅览次数:8058次 【打印】

2023年6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党课活动”。党委副书记书记潘维,学工办主任崔宝玉,专职辅导员罗云、李苹、张魏霞及学生党员、团员40余人前往罗家坝遗址博物馆王维舟纪念馆进行参观

大家首先来到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这里有着了丰富的文化遗存。造型朴拙的石斧、石锛,精巧细腻的骨针、纺轮,沉淀着远古巴人勤劳开拓的艰辛历程和生活智慧,让3000年的历史重新浮现在我们眼前,厚重的历史气息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文明古国的宏伟。

随后,走进王维舟纪念馆,首先让人注目的是忠心耿耿,为党为民”八大字,那是由毛泽东于1943年在西北高干会议上亲笔书赠的,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认可。结合纪念馆陈列,潘维副书记在纪念馆向同学们讲授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同学们感受到王维舟将军一生的赤胆忠心、刚正廉洁,在那个年代,无数个像他一样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而同学们更应向他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为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党课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团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激发了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