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课题研究成果与论文写作:教育研究问题意识培养”讲座

时间:2023-05-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6539次 【打印】

为培养我院教师的科研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水平,2023516日上午10点,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熊志刚社长莅临我院并作“课题研究成果与论文写作:教育研究问题意识培养”的学术讲座。达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庞娟、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燮辞、院长叶怀凡、学工办副主任文娟、学前教育专业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熊志刚社长从教育研究问题意识培育的价值、教育研究问题及问题意识的含义、如何提出好的教育研究问题、课题研究中常见问题分析、研究展望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提到:“问题意识不是与生俱来的,更需要后天的培养与锻炼。”发现问题是研究问题的前提,如果没有发现问题的眼光,就难有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方法。熊社长结合当前学前教育研究的热点与大家进行交流,强调教育的研究首先考虑专业发展方向,其次一定要契合个人的兴趣爱好,同时还要与社会热点、难点、痛点相结合。最后,熊社长与大家共同研读了《课题研究成果与写作投稿指南》,并寄语“发表好文章、转载好成果、研究是根本”。


王燮辞书记讲到,熊社长的讲座理论基础深厚,案例丰富,对我们学院教育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希望各位老师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善于发现问题,进行问题研究,做出优质科研成果,实现我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秦桐

初审:王冬梅

终审:赵栅凌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