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团委党支部书记成华军为学校专职团干部党员讲党课

时间:2023-05-2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6391次 【打印】

5月18日上午,团委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成华军在莲湖校区青年之家讲题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的主题党课。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聚焦高校共青团主责主业,结合团组织建设具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勇担创新创造使命”“传承艰苦奋斗品格”“恪守实事求是原则”四个方面向全校专职团干部党员讲授怎样做新时代奋进者。学校主题教育督导五组组长郑静督导党课。

成华军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要求全校专职团干部要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先学一步,组织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新思想,推动理论学习蔚然成风。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团员青年的困点难点,深入到青年学生之中,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效。要切实推动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为党育人职责使命,围绕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主攻方向、实施路径,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抓好检视整改,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与促进团的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全校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参与学习的专职团干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一系列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积极工作,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党号召、跟党奋斗、自找苦吃、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