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校团委开展“初心不改,花萼永开”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3-04-2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292次 【打印】

4月21日,校团委组织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和校级团学干部代表走进仁和新城电影院开展“初心不改,花萼永开”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周永开》,感受“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他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情怀。

影片以周永开同志真实生活、坎坷经历、感人事迹为创作基础,围绕他的四个人生阶段,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他的高尚品质和传奇人生。影片以叙述视角生动再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达州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同志一生对党忠诚、赤城为民、清正廉洁的事迹。“我这一生来讲,做的最大的事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影片中周永开同志说过的话,他一生坚守在北斗七星下发过的誓言,同党和人民牢牢捆绑在一起,对他而言,为人民服务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这也是对周永开同志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深刻提炼概括。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向周永开同志看齐,为党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周永开同志,其崇高精神和人格风范必将随清风传扬、共青山不老,理想信念之花必将永远盛开。

影片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成华军老师讲到,作为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要周老革命”学习,一生为党分忧、为党添彩,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为同学发展服好务,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赓续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前行,作学生的先进榜样,带领同学们共同践行爱党爱国、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的精神,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团委全体老师、青马班小组导师同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共同观影。

新闻:李自强
拍照:甘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