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英烈 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26次 【打印】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增强同学们的爱国心、责任感,塑造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断进步的优良品质,传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4月5日,四川文理学院在达州红军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小组导师、学员、团学干部代表、财经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春雨送暖意,台榭绿茵浓。上午十时许,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学生代表缓步向红军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深切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怀念。


英雄已去,丰碑永存。祭扫仪式后,青马班学员和学生会代表来到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老战士讲述革命事迹。老同志身着绿色军装,胸前熠熠闪耀的军功章象征着他在战场上的赫赫功勋。他娓娓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艰苦经历和战场上的英勇事迹,并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勉励同学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他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断努力奋斗,积极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马班各组学员代表也纷纷讲述了先烈事迹,以肺腑之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师生们认真聆听,备受鼓舞。

松柏正苍翠,丹心敬英魂。在红军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团员代表坚定地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群情激昂,声音嘹亮。

  

青马班小组导师祝成毅老师讲话,他强调,革命先烈的精神值得我们用心去铭记,我们要自觉锤炼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还要好好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校学生会在莲湖校区稻香广场和南坝校区中心花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活动,分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为现场参与活动同学发放青团,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以铮铮誓言致敬英烈,以拳拳之心传承精神。革命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革命传统,以此激励和警示自身更好地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