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季“品经典润心·勤修身致远”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03 作者:邹晰 来源: 阅览次数:4306次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深入开展,学院于3月31日16:30在博文楼319开展了第二十季“品经典润心·勤修身致远”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人为李娇娇、主持人为杨健同学,分享书目为《成为:米歇尔奥巴马自传》。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叶柳、2020级专职辅导员刘欣蕾及书记主席团成员、部分20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娇娇先从成为我、成为我们、成为更多三个方面向大家深度解析了米歇尔奥巴马的人生及带来的启示——要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接着,杨健从米歇尔的人生实际内涵方面展开更多思考并结合同学们的现实生活并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告诫我们拒绝“佛系”。

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就“怎样的女性可以被定义为成功”这个问题进行深度讨论,随后,开展辩论环节——女性应该主内还是主外?在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各持己见,予以主动分享,积极交流,互相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创新改版后首次以沙龙会形式举办,同学间反响热烈,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浓厚,讲解效果较好,同学们也在互动讨论中纷纷表示从此次读书分享会中了解到了本次分享书籍的丰富内涵,同时表示将继续培养阅读兴趣,加大日常阅读量,从书籍中汲取进步力量。

撰稿:邹晰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