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讲好中国故事” 英语口语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03 作者:刘士川 来源: 阅览次数:4451次 【打印】

2023年3月29日晚7时,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口语竞赛决赛在学校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程碧英教授、校团委书记成华军、财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天、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梅、副院长刘彦仕莅临比赛现场。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士川、谭幸、陈平、段红梅、张继芸、唐静、庞黎和吴妮秦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程碧英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演绎的无数“个体故事”汇聚成了灿烂的中国文化,小切口、大背景,小故事、大道理,小人物、大主题,是我们伟大民族永不停歇的奋进之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就是要让当代大学生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从诚信故事中吸取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发挥聪明才智,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美德。最后,她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校6000多名同学参加初赛,经过严格评选,150多选手进入复赛,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以“诚以待人、信以立身”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赛前,各参赛选手团队进行了充分准备,任课教师给予了精心指导。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口语流畅、情感真挚,充分展现了各自最美风采,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师生。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是一场中华诚信文化与英语口语相互交融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传学院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方钟玮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吴敏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中华传统文化、康养、财经管理、教师教育等学院的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彦仕对此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他对参加决赛的选手们的口语表达和舞台表现给予了高度表扬,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思践悟“诚以待人、信以立身”的中华传统美德,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口语竞赛是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是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提升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文化素养。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巴山青语”四川省名辅导员工作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