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103期大学生讲坛||奋斗新青年,追梦新征程

时间:2023-03-31 作者:杨雅慧 来源:四川文理外国语学院 阅览次数:4145次 【打印】

3月29日下午5点,第103期主题大学生讲坛在学术报告厅B厅顺利举办,讲坛主题是“奋斗新青年,追梦新征程”,主讲人是来自2020级4班翻译专业的刘悦淇,主持人为杜静雅,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家俊和2022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主讲人刘悦淇分享的主题是“别样的求学时光,别样的青春风采”。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历与经验,用自己的比赛经历告诉同学们:不用害怕表达,要勇敢的去参加比赛。参加比赛不只是为了获得名次,更重要的是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去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带着信心坚持下去会发现自己收获颇多。

此外,刘悦淇也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及选择专业的建议并且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和备考方法以及日常练习英语的渠道,便于同学们找准方法去学习。她提到,大学生应该勇敢的去突破自我,积极的参加比赛,无论遇到什么问题,要昂首挺胸地面对,永远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

最后,由李家俊老师为刘悦淇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生讲坛这个机会,汲取经验,继续奋斗,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通过主讲人对自己比赛经历和学习经验的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给予同学们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追求学习进步,争做奋斗新青年,追梦新征程。

撰稿:杨雅慧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