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2-05-1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415次 【打印】

5月10日上午10点,四川文理学院团委通过集中组织学、团干部带头学、团员青年踊跃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号召每一个团支部、每一位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学习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开展建团百年系列学习活动,激发师生爱国情怀,铸就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团委组织学校领导、青马学员、团干部、学生代表集中观看直播



四川文理学院团委书记成华军: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振奋。共青团作为一个由党缔造、与党同姓、听党指挥、跟党行动的组织,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展现了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今年,四川文理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荣光,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狠抓“领航、成才、发展、革新、强基”五大青春行动,积极融入学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改革,持续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文理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财经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孙琪:作为青年学生和青年老师,都应该成为有理想,有信仰,敢担当,能吃苦的人,全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中。特别是作为一名与青年大学生朝夕相伴的辅导员老师,要一切为了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我们老师和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用高度的政治觉悟引领学生,做好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一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青马工程学员王露露: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期待,我感到非常的激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真的是生逢其时,赶上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好时代。正因如此,我们要感恩先辈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更要扛起肩上的担子,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同时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学习先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踔厉奋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紧跟时代的步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总站余小娟: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观看并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了几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后,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切实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每个时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才能不留遗憾。青春,是朝气蓬勃的,就是应该用来奋斗的,不论我们身处哪个岗位,是什么角色,都要有担当,敢作为,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做有为无畏青年!

学生会委员庾伟:总书记的讲话无不体现着党和人民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明确,我们之所以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根本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领袖的领航。共青团是光荣的,共青团员是光荣的,我们青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敢于自我革新、善于自我革新,学会总结过往经验,将个人理想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就个人而言,我目前已经大三了,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争取迈入更好的学习殿堂,学习更专业、更先进的理论知识,系统锻炼专业本领,努力在本专业领域做出成绩,福泽社会!

校史宣讲会刘松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五个模范让我深刻意识到,广大共青团员要立大志才能走的远,苦学习才能走得稳,敢斗争才能走得快,乐奉献才能走得宽,守纪律才能走得正,这是我们青年团员在学习生活中应当看齐并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在广阔的舞台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WD青年公益协会杨松林: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在跟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的内心是心潮澎湃,心中更是有以下两点感悟。一是听党话。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要时时刻刻铭记和保持自己的政治态度,政治方向和政治目标。二是跟党走。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践行侯书记为我们解释的“党、团、队”的一体化育人模式,争做新时代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文理新人,时代新人。

政法学院学生周家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到:“青年于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要将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总书记的话让我非常振奋,也非常感动。因为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青年是一个社会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事业发展最强大的后备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青团的一员,要常怀感恩之心,要贡献建设之力,感恩党和国家给予广大青年发展的机会,同时,我们也更要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扎实专业基础,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和党的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胡雨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我最深的感受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追求进步”的特质,要做好“五个模范”,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要严格按照校风、学风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本领,积极进取、提高综合能力,早日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做到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主动作为,勇挑重任,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张璟溪:时光如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观看了建团10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所以要更加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相连,青年的成长与时代共同前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与抱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曾欣:穿越历史回响,与时代要求相交融,倡导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早已内化到民族精神的血脉之中。通过此次的集中学习,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悟。“青年者,国家之魂也”大钊先生如是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把青春献给祖国,把清澈的爱只给中国。回首过去百年,其实不难发现每一个历史时刻都不乏青年的身影。百年前的青年发出“安忍坐视而不一救耶”的呼声,呼吁人民站起来,打到帝国主义;七十年前的青年,扎根于祖国各地,去开荒垦地,去上山下乡,去到祖国最需要发展和建设的地方;四十多年前的青年,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做到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承诺;在当今时代,疫情肆虐,也有不少的青年朋友披上战甲走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以青春奔赴万丈理想,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民族也会因此而焕青春最美的光彩。

美术学院学生王佳伦: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激动无比,备受鼓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的,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朝着无比广大前景去实现梦想。

财经管理学院学生朱兵:作为当代青年之一,我们应当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在奋勇前进的同时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的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带着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挺身而出,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思想上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唱响战胜困难的时代最强音,把青春播散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朱妙琦: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总书记的话语中可以听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总书记从思想、政治、品德、言行等各方便对青年做了具体而细致的要求。那么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先锋、先进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跟党走,向党靠拢,让自己的心与党紧紧相连。要努力学习文化、专业知识,打牢扎实基础,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养。青年人应当在新的时代,用青春和汗水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