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2-04-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403次 【打印】

在庆祝建团100周年来临之际,根据全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4月22-24日,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1支部


在此次专题学习中,根据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和我校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微团课、青年运动中的英雄事迹分享、实践学习活动等专题学习,了解学习革命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清晰而深刻地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交流感悟心得,增强青年团员们在未来生活中不忘革命先烈们的付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坚毅的决心面对未来困难与挫折的信心。

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6支部


本次专题学习实现团支部全覆盖、团员全覆盖、团学干部全覆盖,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此外,各级团组织还集体学习了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国家标准,明确了团旗、团徽的外观图案、颜色尺寸、材质强度、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要求,强调维护团旗、团徽的重要性,对增强团员意识和光荣感,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3支部


通过此次“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提高了团员青年们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