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2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876次 【打印】

4月20日下午3点,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并讲话。



忠明指出社团是学生在校学习成长的重要载体,不同学院的同学通过社团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提出四项要求,一是社团要鼓励,高校社团是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通过社团这一平促进志同道合的人相互交流,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二是社团要管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业务指导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社团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按照各自职责抓好日常建设管理。三是社团要培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从经费、人员、场地、待遇等方面给予保障。四是社团要争气,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规范内部建设,树立政治意识,希望各社团在学术和科研等方面出成果,彰显特色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斌汇报16个申请成立社团的基本情况团委书记成华军希望各个社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注重联动和协同,提高质量和影响。随后,本学年新申请成立的学生社团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各位评委针对申请成立的社团名称、同质化问题主流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同意社团按修改意见完善后予以成立。


此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学生社团健康发展。


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委员、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负责人新申请成立学生社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