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全校共青团组织学习“开学第一堂团课”

时间:2022-03-1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632次 【打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 100 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3月11日至13日,全校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2支部

财经管理学院2021级1、2支部

        团课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学习“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观看“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 视频、学习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内容,回顾中国共青团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前进奋发力量。引导各位团员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创造更精彩的人生,用青春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经管理学院2021级4支部

随后,各支部通过邀请支部党员、团干部、青马学员以及团员青年典型分享身边“学雷锋”事迹,将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行了传承和延伸,激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学雷锋送温暖,我志愿我快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引导广大青年青年团员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4支部

美术学院2021级7、8支部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激发了各团员青年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时刻提醒各位团员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好作为一名团员的义务。

文理团员青年们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中感受了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把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