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体育学院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2-03-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33次 【打印】

弘扬雷锋精神,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5日,时值学习雷锋纪念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波,团总支书记祝利平,辅导员石姣娜、闫青带领32名志愿者到新酢坊社区李子树湾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临行前,彭波强调:“植树活动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恰逢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不怕苦、不怕累,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感悟雷锋精神,淬炼思想、锻炼意志、检验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沿着小路来到了山脚。志愿者们需要将天竺桂和冬青两种树苗搬运到山上400米处的植树点。小的树苗一人三、四棵,大的树苗一人一棵,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即使树枝扎破了手,汗水湿透了衣,鞋裤沾满了泥,大家仍旧干劲十足、热情不减,往返于山间。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学习种树,很快大家从植树外行变成了植树能手,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劳动,5200多棵小树苗被种植在了李子树湾的小山坡上。




站在山坡上,俯视不远处美丽的文理校园,志愿者何木金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参加此次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达州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长着的小树苗将会是我们文理青年志愿者成长、成才的特殊见证者。”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是体育学院学雷锋送温暖,我志愿我快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子项目,弘扬了雷锋精神,助力了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展现了体院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