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寻梦▪筑梦▪追梦▪圆梦”红色之旅 ——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探访朱德故里

时间:2021-01-12 作者:宋琦、黄宏恩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 阅览次数:2475次 【打印】

      1月8日,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启程红色之旅,由团委雷颖琪、冯灿灿、曾倩三位老师带队,全体青马学员共同前往南充市朱德故里开展第十一期青马班第一次户外实践学习。本次实践学习以“寻梦·筑梦·追梦·圆梦”为主题,利用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青马学员抵达朱德元帅故居纪念馆。在朱德元帅雕像前举行了户外红色教育仪式。全体青马学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刘灿钰、方姝艺、林忠凤、曹现龙、黄宏恩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关于朱德元帅的小故事,随后所有青马学员向以朱德元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鲜花,表达了对他们的深切怀念。随后大家一同步入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展陈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朱德同志曲折坎坷、光辉灿烂的一生。全体青马学员在感受红色革命文化的同时陶冶了情操,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领略到了革命先辈开创伟大事业的艰难征途,也充分意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优越性,正确树立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正确认知。

 

      下午,全体青马学员先后参观了朱德父母故居及国防教育园。一系列新中国成立后的先进武器展示了新中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在结束了一系列参观学习之后,全体青马学员在班委的组织下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三个游戏环节不知觉间拉近了同学们的关系,全面挖掘同学们在沟通、协作、应变、思维等各个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经历一天的学习之后,全体人员安全返校。通过本次“寻梦·筑梦·追梦·圆梦”红色之旅,我们深切感悟到朱德元帅的一生是伟大光辉的一生。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心系人民,让全体青马学员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也激励着全体学员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勠力奋斗!
                                                                                                                                                    (文/宋琦、黄宏恩   图/刘乐朗、陈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