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二届“奋斗·创新·奉献”暨奋斗创新奉献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535次 【打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飞扬的个性、青春的风采。以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11月6日晚,由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大学生艺术团、手语协会共同协办的 “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二届演讲比赛总决赛于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演播厅成功举办。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省广播电视协会主持人专委会理事刘云;校团委书记成华军;校团委副书记王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涂德祥,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仕华,校学报常务副主编加晓昕,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老师以及现场或观看直播的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昆明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祝福视频,在大屏幕上被展示出来,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14位选手出口成章、口若悬河,荡气回肠。他们那精彩纷呈的演讲,带着观众一起感受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对于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使所有人感受到川文理学子荡气回肠的雄心壮志的爱国情感。在中场休息期间,由四川文理学院手语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平凡天使》,他们扣人心弦的表演将比赛气氛推至高潮。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刘云老师对所有的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成华军书记也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表示对我校同学的殷切期望。最后,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还激励文理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创新中展现自己,追逐青春梦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具有奋斗创新奉献的新时代青年精神。

以下是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号

演讲题目

获奖情况

1

唐俊榆       

202010130902

《志存高远 修心如梅》

一等奖

2

陈倩       

202010530804

《赶路人不存在停下》

一等奖

3

黄安妮       

202010131127

《心中的那束光》

二等奖

4

黄雨欣      

202010230132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二等奖

5

张妤菲       

202011130138

《吾辈后浪亦可乘风破浪》

二等奖

6

游学青       

202010730309

《青春创路,奋斗报国》

三等奖

7

商国静       

202010940514

《守一份匠心 护一方净土》

三等奖

8

李嘉欣      

202010830506

《讴歌英雄,争做英雄》

三等奖

9

唐诚楷       

202011230234

《落红润树 树参天》

三等奖

10

王瑜        

202010430305

《奉献青春力量,成就不悔人生》

三等奖

11

陈永涛       

202011030402

《吾辈当爱国,亦当先自强》

优秀奖

12

王瑾慧       

202011430112

《英雄之心,常怀博大》

优秀奖

13

杨馨月      

202010630505

《焠匠心之火,铸时代之刃》

优秀奖

14

李玖峰       

202010330235

《修身明德,勇担时代之责》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