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主题班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时间:2020-11-0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53次 【打印】
    11月1日19:00为加强学风与考风建设、推进防艾禁毒工作并做好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我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班会内容主要为以下几点:第一,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并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让学生们对会议精神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入思考。第二,辅导员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告诫了学生目前仍然要注重疫情防控和日常卫生安全。第三,辅导员们对学生进行了“禁毒防艾”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和学会远离拒绝毒品。第四,针对毕业生,各班辅导员持续推进毕业生教育,一是继续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强化感恩教育;二是教导学生在今后及步入社会中保持平和心态,学会控制情绪、自我排解;三是引导学生要诚信签约;四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结合实际情况先就业再择业;五是强调学生们要做好论文答辩工作,做好毕业准备。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增强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了解,也加强了对毒品侵袭与预防艾滋病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卫生、学习环境,为毕业生的毕业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和提高了信心,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撰稿:许莹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