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主题班会‖携安全为伴,与学习同行

时间:2020-10-0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147次 【打印】

10月8日18:00-20:00,我院分别于莲湖校区和南坝校区召开了以“携安全为伴,与学习同行”为主题的国庆中秋节收假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首先,辅导员做了常规性的学生返校工作,清点班级人数,知晓学生动态,并且对本次班会主题进行了简要讲解。其次,辅导员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国庆中秋假期后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学生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第二,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第,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持续推进“四城同创”宣传教育。第持续加强对同学们的安全教育,告诫学生在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用电安全、出行安全、财产安全,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学生们加倍努力学习,增强学习意识,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第继续开展爱国卫生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以宿舍和教室为阵地,积极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最后,辅导员带领2020级学生学习了《四川文理学院劳动教育大纲进一步强化劳动教育,重申劳动价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和成长观。

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学生的民族意识,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的感情,激励学生昂扬向上,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撰稿:李莎     编辑:张宇慧     初审:刘 天     终审: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