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564次 【打印】

9月24日,学校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并对“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星级社团”“优秀社团会长”“优秀社团干部”“优秀社团会员”进行表彰。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兴华宣读表彰文件。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会议。

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

会上,王成端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社团工作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充分认识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重大意义。学生社团作为高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一种重要组织形式,在凝聚、引导青年学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高校学生社团的产生与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是中国青年回应时代召唤、展现青年担当的精神缩影。不断夯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工作路径要坚持立德树人,筑牢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同时要服务教育教学,打造师生共同参与新载体,弘扬校风学风,形成校园文化建设新模式,更要扎根中国大地,搭建学生社会参与新平台。全面落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关键举措要加强党对学生社团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社团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调动和保障社团指导教师工作积极性,构建学生社团骨干队伍培养体系,探索社团党团组织功能发挥机制。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希望,社团指导教师起好表率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关注学生愿望、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发展,为学生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学生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社团成员要见贤思齐、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青春年华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会议

侯忠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见成效,提出具体措施。朱兴华宣读学校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副校长朱兴华宣读表彰文件

学校授予刘春辉等6名老师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授予“星行支教社”等13个社团为“星级社团”;授予肖亚婷等8名同学为“优秀社团会长”;授予李鑫等173名同学为“优秀社团干部”;授予谢晨曦等334名同学为“优秀社团会员”。

表彰优秀社团

校团委负责人汇报学生社团工作情况并领学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办法》。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刘春辉和优秀社团干部多吉下姆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组织部长涂德祥还就新时代新青年学生干部如何成长成才为社团的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程。

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社团指导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和社团成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