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2020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展示,激发学习兴趣

时间:2020-09-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48次 【打印】

    9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兼职辅导员刘康教研室主任宋宗伟、揭延媛分别担任主讲人。

 


    刘康、宋宗伟和揭延媛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师范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进行了讲解。是向新生介绍了专业背景师资力量、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基本情况,让新生对大学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有了系统了解。二是针对新生关注的就业和人才去向问题,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三是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比赛获奖情况,希望新生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大学生活。四是结合教学经历,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将过去的成绩归零,把大学作为一个新的开始,认真学习,打好基础;第二,关心时事,关心民生,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情怀;第三,不怕吃苦,在学习和生活要有严谨负责的态度和精神

    


此次讲座2020级的新生更好的了解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增强了专业自信心,为明年的专业选择奠定基础。

撰稿:张娇 编辑:张宇慧 初审:刘天 终审: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