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一):牢记初心,持续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20-09-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57次 【打印】

 917日14:30,我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天为2020级新生做了“牢记初心,持续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入学教育,此次活动由刘欣蕾主持。


 首先,刘天对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外国语学院所获的荣誉和奖项进行了展示,让新生对学校、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让新生欣赏出了学院独具特色的风采,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发展的平台。


 其次,刘天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并向学生提出了“点滴构成人生”的学习希冀,希望新生不忘初心,能够多欣赏美景,而不是沉溺于游戏之中浪费人生。同时,他针对大学新生容易出现的失落感、孤独感、被动感及空虚感等心理情绪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随后,他还指出了大学生活的特点:一是学习要求由被动变为主动,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学习方法;二是生活环境由单纯变为复杂,同学们要有大局观三是社会生活由简单变为纷繁,同学们要把握好分寸和底线。四是管理制度的变化,学生要严于律己,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刘天对2020级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积极适应环境,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二是要学会生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充实大学生活。三是要学会理财,理性消费,警惕校园贷、网络贷等安全隐患;四是不忘初心,树立自主学习的理念,让爱学习、会学习成为习惯。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让2020级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和勇气。

撰稿:周海鑫 编辑:张宇慧 初审:刘天 终审: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