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27次 【打印】

9月13日14:30,我院在学术报告厅A厅召开了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义文,党总支副书记刘天,辅导员张宇慧、刘欣蕾,团总支常务副书记任卿慧,学生会主席陈星宇出席会议,学工班主任叶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党总支书记王义文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团总支和学生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和全院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校“322”大思政体系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大会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委员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团总支常务副书记任卿慧和学生会主席陈星宇在大会上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与会代表充分讨论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团总支和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工作量化实施办法》和2019-2020学年青春助困金的使用情况。会议通过无记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常委,增选了团委会委员和常委,叶柳当选为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

 

闭幕会上,进行了学生干部换届,为2019-2020学年度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张宇慧宣读2019-2020学年度团学干部聘任文件。党总支副书记刘天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院团学干部和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出四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统一思想。全体学生要以此次团学代表大会为契机,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时刻牢记入党入团初心,准确定位,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第二,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院学生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团员青年。第三,夯实基础,从严治团。各团支部要规范团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建立健全“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第四,凝练特色,创建品牌。学院个性活动蓬勃发展、精彩不断,全体学生要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加大多个品牌活动的参与度,进一步凝练特色,加大品牌活动的举办力度,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据悉,大会开始前还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安排、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及监、计票人名单。

撰稿:吴双华 编辑:张宇慧 初审:刘天 终审: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