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做好2020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807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突出数量调控,扎实做好发展团员工作。现将2020年发展团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已递交《入团申请书》的我校在籍学生;
       2.已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且已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参加第25期文理团校学习并考核合格,每名入团积极分子要接受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培训;
       3.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高、日常表现和道德品质好,是注册志愿者且参加过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活动;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二、发展计划及分配方法
       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进一步严格入团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全团采取逐级分配发展团员名额的方式进行数量调控,2020年,团省委对高校发展团员名额进行了分配并编号,具体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段见《2020年全校发展团员计划分配表》(附件1)。
三、工作任务要求
       1.严格团员入团标准。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附件2)规定,抓好团员教育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要求,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以发展新团员为契机,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共青团员意识。
       2.规范团员发展程序。参照《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入团流程》(附件3)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常态化抓好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工作,2020年新发展团员须在团支部大会通过之日的一月内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指南参见:管理员账号登录智慧团建,“工作通知”栏中的“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作为团员身份认证的依据;
       3.强化工作管理总结。各二级学院须完善发展团员信息台账(附件4),总结填写《关于2020年新发展团员情况的报告》(附件5),于2020年10月31日前将①已由团总支签字盖章的附件4、5纸质版、②对应附件5中未使用的空白编号入团志愿书、③完整的新发展团员档案(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移交至莲湖校区弘德楼1001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2196195570@qq.com移交前请联系校团委组织部秦瑚屿18282285636。校团委根据台账办理团员证(需1张1寸照、5元工本费)交由团员本人保管。
       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雷颖琪老师611822
                                校团委组织部秦瑚屿18282285636

附件:
       1.2020年全校发展团员计划分配表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
       3.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入团流程(附入团志愿书填写参考)
       4.2020年发展团员信息台账
       5.关于2020年新发展团员情况的报告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