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倡议书

时间:2020-09-0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685次 【打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开学了,静谧已久的文理校园再次焕发勃勃生机。同学们如何更好地适应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愉悦的新学期。在此,四川文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马班向全体同学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大局,科学防疫。人生有期,健康无价。我们要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学校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服从安排,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继续保持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生活习惯,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锻炼强健体魄,当好文理主人,积极参加“爱在文理”青春志愿服务,为学校科学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二、脚踏实地,勤学奋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秉承“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在勤勉踏实的学习中补回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勤学奋进的浓厚学习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梦想变成现实。
    三、践行文明,勤俭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在生活中拒绝铺张、不讲排场,垃圾要分类投放,在食堂就餐时,做到按需取餐、文明就餐、剩餐打包、人走桌净,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校园不文明现象、餐饮浪费现象随手拍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新学期的文理新风尚,为达州市“四城同创”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添砖加瓦。
    四、勇担使命,逐梦前行。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每天都可以想一想,对祖国热爱吗?对集体热爱吗?学习努力吗?对同学们关心吗?对老师尊敬吗?在家孝敬父母吗?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吗?对好人好事有敬佩感吗?对坏人坏事有义愤感吗?全体同学应牢记总书记嘱咐,争做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把自己每一个人生阶段中应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可能的做到极致,为人生梦想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拼搏,努力成为“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人才,为把我们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向前看,2020年只剩下不到120天时间,我们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将倡议积极落实到行动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马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