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904次 【打印】

2020年5月5日晚7:30,学校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带班辅导员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我们的五四·文理青年汇—云团课”进行线上学习讨论,大家纷纷紧扣主题,通过直播评论、转发微信、微博、团组织微信群讨论等形式,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热潮。通过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文理青年学习寄语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团干团员们认真学习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贯彻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说:新时代是梦想者的时代,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职责使命,贯彻落实“青年有困难,请找共青团;青年要发展,团团在身边”的工作理念,坚持学校“四圆同心”办学思路,不断提升全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努力做文理青年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与文理青年一道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2018年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天说:百年五四谱写青春史诗,万千青年高奏奋进凯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101年来,万千华夏青年擎起民主与科学的大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书写了一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青春史诗,在新冠疫情战和决战全面小康中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真情奉献,高奏奋进凯歌。赓续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新时代新青年砥砺前行。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时刻叩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问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激发青年斗志,凝聚青年共识,厚积青年力量,引领新青年牢记为民担当初心,赓续五四精神,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的强国伟业中,奋勇搏击,同梦共圆,续写青春诗歌。

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俊峰说:今年五四,我是在国外度过的,之前,我和留学生同学们刚收到了大使馆两次发放的建康包和多次的安全指引。党和政府万里送口罩,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对我们的爱。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一字一字读来,我再次感受到了他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话给我们指名了奋斗和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我会守好阵地,进一步服务和引领我的小伙伴们,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成长成才,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唐幸福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新时代的青年承担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们应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励青年学生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书写精彩人生。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欧胜虎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重要场合对青年谈“理想”:应志当存高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鼓舞青年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因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谈“价值观”:“就像穿衣服扣扣子”,“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谈”学习“: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2020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谈到全国各族青年在战“疫”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对青年进行了高度赞誉,这是对青年一代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更加激励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贺艳洁说:8年8次,每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陪同全国青年一起度过这个专属的节日。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里,习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充分肯定了全国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展现的担当精神,不仅为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也为青年的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奋斗方向。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把理论学习付诸于日常工作中,教育青年学生时刻铭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扛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第九届十佳青年学生获得者、建筑旅游学院邓力铭同学说: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清晰。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青马工程学员、外国语学院柳叶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爱国民族魂,不忘肩上民族复兴的使命,始终将自己的脉搏与祖国共跳动,让自己与祖国共呼吸同命运,为国家“强起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干部、化学化工学院周永超同学说:青年人最大的资本就是青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美好未来。

教师教育学学院刘金泽同学说:今天我们学习了由甘老师主讲的一节线上团课:《战“疫”下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老师的讲课逐渐让脑海中的记忆变得更加清晰,最美逆行者,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勇气,传播了正能量。他们是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土那样身先士卒的医务工作者。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日夜坚守。还有研制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科研人员,是他们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分昼夜的奋斗着。有了“白衣天使”、“科研天使”、人民军队,使我们更加相信希望,带给我们更多的勇气和信心,也让青年们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教师教育学院王蕾同学说:2019年12月份开始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见证了一个个奇迹,每每不让我们发出惊叹。现在我们开始了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全班同学一起观看学习堂团课的相关内容。

疫情期间,出现了更多的90后、00后的身影。甘老师对青年提出来三点要求:第一,心怀大爱,做一个有理想的中国青年;第二,只争朝夕,做一个有本领的中国青年;第三,感恩奋进,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后浪,是与前浪一同奔涌的青年,我们是多么的幸运。青年有光明,中国不会黑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爱扎根在心中,是爱融化了寒冬。

美术学院唐博同学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2020年已经快过去一半,但是,全国人民及全世界人民都在和一个共同的敌人抗争着。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病毒,共产党员带领全国人民冲在抗疫最前线,作为新世纪爱国青年的我们也在积极的做出自己的贡献,一起对抗这次疫情。“五·四”是关于我们青年的一个伟大而又重要的节日,在这到处洋溢着青春热血的日子里,各高校大学生及各个共青团员也都在学业之余投入到这次疫情中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坚信,凛冽的寒风终将吹散,万物始兴的春天必将到来。疫情终将会被战胜。毛主席说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和中坚力量,也必须不断强大自己,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将来当祖国需要,我们只需听从祖国的召唤,随时随地准备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哪怕是牺牲自己,我们也要做祖国前进、发展路上的铺路石。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在未来的某天会接过前辈们的衣钵,继承前辈们的意志。我们要坚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青年人,坚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伟大而又亲切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