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时间:2019-12-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33次 【打印】

 2020年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回分享会

(四川文理学院专场)

       2019年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分享会。团委书记于贵莅临本次的分享会并做开幕致辞。大会在9:00钟准时进行。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广元旺苍西部计划志愿者何秀娟,西南财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冯思嘉,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朱秀艳等。随着团委书记于贵老师的致辞拉开序幕。


 

       紧接着,三位优秀志愿者何秀娟、朱秀艳依次分享了自身在西部计划中的故事和经验。她们分别通过图片、短视频和精辟的演说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使听众赞叹不已。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农村支教她们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她们在分享中说到:因志愿生活让自身得到升华;因志愿生活使青春更加出彩。她们的分享励着大家:趁风华正茂,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分享结束后,大会进入了互动环节。在座的同学也是纷纷举手咨询。西部计划负责人和优秀志愿者很热情的做出解答。同学们在心里似乎也有了答案。大会也在大家的交流后到了结束的时刻。

 

       西部就在那里,青春就在当下,让我们一起,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介绍: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综合成效明显。作为实践育人工程,引导具有理想主义情怀的青年人,通过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作为就业促进工程,引导和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为他们搭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的通道和平台;作为人才流动工程,鼓励和引导东、中部大学生到西部基层工作生活,促进优秀人才的区域流动;作为助力扶贫工程,以西部计划志愿者为载体推动校地共建,引导高校资源参与到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