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

时间:2019-12-1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13次 【打印】

       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四川文理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烈士的鲜血也已经拂上了时间的薄纱。但革命的成果无比辉煌,斗争的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奋斗。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纪念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深化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营造了良好的爱校风、爱国风、学习风。


 

       学习部于2019年12月6日开展一二·九活动之学习部交流会,充分加强院校学习部间联系,在一二·九临近前宣传一二·九活动,丰富和开拓了活动开展形式的多样性,也为各干事指引前进方向,增添了前进的动力。同时明确学习部奋斗目标及各二级学院学习部存在问题及意见。也为学风建设、共同奋进,开拓了新的方向,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营造了良好的尚学风气。

 




       2019年12月9日中午12:30,四川文理学院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在南坝校区111教室、莲湖校区音乐广场同时进行。团委书记于贵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老师分别出席活动并讲话,参加活动的有青马班成员、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康养产业学院、文传学院的部分同学。本次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在“尚学理想墙”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发扬先人矢志不渝的精神,在新征程上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中奠定扎实的基础,续写时代的新篇章,创造未来新的辉煌。

         





       紧接着,青马班和部分学生干部前往四川文理学院校史陈列馆,倾听校史,感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踏实稳重的实际行动爱校,爱党,爱国。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一二•九运动中爱国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积极影响,青年应不惧任何艰难险阻,抱以顽强坚毅的意志传承先辈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青春国,继续奋斗,凯歌前行。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