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11-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278次 【打印】

    11月29日,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贵主持。 

 


    侯忠明致开幕辞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开拓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奋进之年。团学代会是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发展的一项长期性举措,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借用四句诗词,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气,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四是要有“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美”的境界,锻造高尚品德

 


    侯忠明指出,学校各级共青团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二是要认真对标团中央、团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履职的能力三是要按照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要求,认真推进学生社团的规范、教育和整改,深化高校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促使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各级共青团干部和工作人员要自觉“强三性,去四化”(注重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真正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侯忠明强调,我校师生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公德和精神风貌。并以“四城同创”为抓手,做文理学院青年师生的素质教育和养成教育,通过教育、引导、惩戒相结合的方式,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四城同创”建设,要让精神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团委书记于贵代表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践使命 履职担当抒情怀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王同学代表四川文理学院第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树新风 凝正气 秉宗旨 务实事 青春在文理回响 梦想在这里启航》的工作报告。

 


    于贵致闭幕词说,此次大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并对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文理青年师生将更加充满激情,争做时代先锋,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各项发展建设事业、为学校广大在校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


    据悉,各分团预选会在大会之前均已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14名及四川文理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8名。


    

                                                                                                                                     (撰稿:雷颖琪  审稿: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