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二十五期团学干部学习班第七堂团课——《大一生活的学与思》

时间:2019-11-2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35次 【打印】

2019年11月24日早上8:00,四川文理学院第7堂团课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开讲。本次团课由程碧英老师为大家带来以《大一生活的学与思》为题的团课讲授。


课堂开始,程老师引用散文家席慕蓉对青春时光的看法,并抛出问题“大一,一段怎样的时光?”,由此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时光的重要性。程老师还告诫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坚持学与思、不忘初心。


课上,程老师通过列举习近平勉励青年一代的10句座右铭,以及黑格尔、萧伯纳和朗费罗等名家对怎样度过青春时光的看法,来激励广大文理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针对大一学生怎样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程老师从学什么和思考什么这两个方面出发,列举了生动的事例说明了学与思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的向程老师提问,程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课后,同学们进行了课程考试。


至此,第7堂圆满结束,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五期团干培训课正式圆满结束。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