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刁校长为第十期青马学员授课——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时间:2019-11-21 作者: 来源:校团委办公室 阅览次数:3091次 【打印】

       11月19日,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刁永锋走进“青马工程”第十期课堂,他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向青马学子们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由来,在授课中将党史娓娓道来,与青马学子互动交流,增强青年学生的奋斗意识与爱国情怀。


       刁永锋校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显著特点和要求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持和发展三个维度论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课程伊始,他以“一个国家最可怕的不是没有兵,没有粮食,最可怕的是一个国家失去信仰之后的崩溃和涣散”开篇点题,阐述了共产党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的艰辛发展历程,授课中,他以鸦片战争、洋务运动、甲午中日战争、辛亥革命、三民主义作为关键词指明要成功建立新式政治制度必须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自觉自信。


       刁永锋校长结合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青马学子讲述到城乡发展不平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特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党的领导是前提条件,基本路线是根本遵循,五位一体是总体布局,共同富裕是根本要求,发展目标是宏伟蓝图,他指出要落实“三严三实”、协调推进“四个方面“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中国梦要凝聚中国力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刁永锋校长给予青马学子思想洗礼的同时,也对他们的人生发展方向做出引导,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自觉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夯实根基,把自身培养成为“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文理合格人才。


       互联网思想政治部部长兼团委书记于贵、团委副书记王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天、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邓超及“青马工程”第十期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