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25期第六堂团课——《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时间:2019-11-1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75次 【打印】

       2019年11月17日早上8:40,四川文理学院第25期第六堂团课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如期开讲。

 

       校团委书记于贵为大家带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团课讲授。在课堂的开始,于老师提出了“什么是团员”这一问题,由此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于贵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团员身份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入党入伍都需要核查团员身份。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移交纸质档团籍材料(团员证,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和在网上进行"智慧团建"信息登录及转接,这些是证明自己是团员身份很重要的依据。

 

       其次就当代大学生与手机的关系,于贵老师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合理利用手机,严格克制自己,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手机上而影响学业。于贵老师和大家展示了学校的考研率等数据,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恋爱、游戏是大学生活中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事物都有两面性,于贵老师向大家了几个学生因恋爱、游戏而堕落的惨剧。警示同学们在大学中适度娱乐,把心思主要放在如何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上。

 

       于贵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暑期去海外社会实践的经历,并分析了与之对比下中国的优势,提醒我们应具有国家自信。青少年更应该把握青春,好好学习,不负韶华。

       最后,于贵老师建议大家花一两周的时间去思考自己人生未来的方向与规划,并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课后,三位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于的收获与感悟。本次团课到此圆满结束。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