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一届“修身·成才·报国”暨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5 作者:黄宏恩 来源: 阅览次数:4304次 【打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共青团贯彻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的根本任务。11月8日晚,由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大学生艺术团、演讲与口才协会、手语协会共同协办的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一届“修身·成才·报国”暨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总决赛于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演播厅成功举办。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国家一级播音员赵丽萍;达州电视台《财经联播》栏目主播谢玲;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黄文曦;校团委书记于贵;校团委副书记王晶;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主任、四川文理学院巴山作家群研究院院长赵定贵,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老师以及现场或观看直播的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祝福视频、在大屏幕上被展示出来。在大学生艺术团、手语协会共同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后,比赛正式开始。14位选手妙语连珠口吻生花,或谈笑风生,或慷慨激昂。他们那精彩纷呈的演讲,带着观众一起领略着祖国的日新月异,表达着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与所有人心中那爱国的情怀激荡着共鸣的回声。在中场休息期间,由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同学带来传统相声《论捧逗》,他们精湛的表演将比赛推入高潮。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赵丽萍老师对所有的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最后,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还激励文理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学号

演讲题目

获奖情况

1

沈圣又

201911230429

国之大 民唯康

一等奖

2

仲可

201910130533

百年衣衫,千载中华

二等奖

3

吉海彝石

201910930124

彝梦为马,不负韶华

二等奖

4

杨伊倩

201910130910

内心深处的中国情

三等奖

5

刘璐

201911140624

时代有我

三等奖

6

王倩

201911030203

走出新道路

三等奖

7

陈立强

201910630532

新时代,新青年

优秀奖

8

陈梦圆

201911330136

青春伴我梦,我梦故我行

优秀奖

9

阿建琴

201910330531

怀揣梦想,修身自强

优秀奖

10

陈双龙

201910230142

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优秀奖

11

刘美麟

201910430310

用青春书写理想,用行动报效祖国

优秀奖

12

夏梓涵

201910830226

奋斗,人生才能出彩

优秀奖

13

张昊

201910730346

励志成才,做生命的强者

优秀奖

14

文钰翔

201910530328

中国青年魂

优秀奖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