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119消防知识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9-11-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48次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逃生能力,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9日上午9:00在兴盛社区开展以“青春志愿,爱在社区——119消防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员参与此次活动。

11月9日8:20,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成员于校内报亭处集合,由活动负责人清点人数后,分为三个小组,有序的乘车前往兴盛社区。到达后,立刻与社区居委会的郑学梅主任进行了活动相关内容的协商,达成一致后,由郑主任将居民集中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旁。参加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们随即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清单分发给每一位居民,然后由此次活动的两个主讲人对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针对部分居民提出的疑问志愿者在旁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郑主任对我院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最后,志愿团队进行合影留念,纪念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利于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推进了我市“四城同创”的建设。

              撰稿:张利 王华祥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