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团校第二十五期第五堂团课《新时代大学生应具有的世界眼光与国际视野》

时间:2019-11-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264次 【打印】

       2019年11月10日上午9:00,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十五期第五堂团课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开讲。本次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教授带来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具有的世界眼光与国际视野》的团课讲授。

 

       余教授首先引用全球GDP排行榜,以及全球公司市值排名前10的事例形象说明了中国现在所处地位以及世界眼光应该往哪里看的问题。随后余教授指出了什么是世界眼光,并列举华为公司和苹果公司的发展史,说明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树立国际眼光的重要性。余教授还列举了中国高铁以世界眼光发展,从而走出国门连通世界的壮举。说明拥有国际眼光对提高国力有着重要作用。

 

       课上,余教授放眼世界,针对我国特有的移动支付、小黄车和双十一购物节与其他国家进行了形象的对比,指出了拓展国际视野的优势。

就如何拓展国际视野与拥有世界眼光这个问题。余教授对比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人均阅读量,指出中国在人均阅读量上与其他国家存在着较大差距,应倡导全民阅读,拓宽视野,缩小差距。

 

       最后余教授建议同学们走出国门,体验其他国家独特的文化,从而得以拓展国际视野拥有世界眼光。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感想与收获。

 

       此次团课至此圆满结束。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