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团校第25期培训开班啦

时间:2019-10-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324次 【打印】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我校于20191013日早上9:00在学术报告A厅举行团校第25期培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王晶老师、工会办公室主任冯蜜老师以及本期参训同学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雷颖琪老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王晶老师首先介绍了共青团的宗旨、对共产党的重要作用,以及我校团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办学意义,最后,对本期参训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冯蜜老师以《职场萌新礼仪面面观》为主题,对大家进行了第一堂团课培训。冯老师首先向各位大一新生介绍了在大学这个新的平台享有的机会和丰富多彩的生活,并指出同学们开始大学生活,在人际交往方面所要注意与学习的问题。冯老师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礼者,人道之极也的观点,即在大学生活中大家在礼仪方面应该遵循"尊敬,遵守,适度,自律"四个原则。

                              

      在课堂中,冯老师声情并茂的用升本的事例论证了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冯老师生动地讲述了个人礼仪中的形象、服饰及表情管理方面的小技巧,在办公室应该如何言谈与交往方面的礼仪。

    课程的最后,冯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礼者,敬人也,仪者,形式也。同学们在自己未来的道路上,应该注意用礼仪规范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学会用礼仪给自己的人生减坎。

              

    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的课程,但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冯老师用自己的经验与学识为同学们的人生点亮了一座灯塔。

  在本次团课将要结束之际,政法学院的吉尔石布同学与外国语学院的柏子丹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课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充分展现了大一新生的向学风貌与求知精神,为此次团课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黄燕   审核:团委